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教务办| 文章作者:刘静瑜 | 发布日期:2022-02-26 |  】

本网讯:2月25日下午,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暨经验交流视频工作会议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设主会场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长郭杰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出席会议。我校在崇善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过渡期管理委员会成员、应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何锦龙、陶知翔、付玉华,各系部负责人以及2021年立项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教学展示及点评,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五位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说课展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刘耀彬教授进行了点评。第二阶段线上视频推进会环节中,南昌大学、赣南医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叶仁荪从推动课程思政工作,加强教学队伍的建设,强化机制体制保障等方面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为下一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

围绕课程思政工作,郭杰忠作了部署,他强调,课程思政要挖掘育人元素,将课程内容与育人规律有机融合,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各校要落实课程效果评价并形成机制,提供组织、规范上的保障。

此次工作会的举办,旨在引导我省高校广大教师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一体化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办评教

友情链接